一只名叫洛奈的大曲子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写

【all茂】Days


※我爽了我好了我溜了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1.



凌晨。


“还没睡吗?”


在附近晃了一圈后回来发现屋里的灯还开着,看着那个还坐在桌前的少年,小酒窝这么问道。

“你回来了。”偏头望了小酒窝一眼而后露出微笑,茂夫这么招呼对方。

“在做题吗?”飘到茂夫肩头,小酒窝这么问道。

“是。有几道题还想研究一下。”

“……是吗。”

“我应该还要琢磨上很久,小酒窝就先睡好了。”

“……你忘了,我可是一个对睡眠条件有追求的人。灯亮着我可是睡不着的。”

“啊,抱歉。”

“所以,为了可以早点睡觉,”小酒窝继续,他的冲茂夫笑了笑,“让我们速战速决吧。”

(茂夫:……小酒窝你会数学?

小酒窝:喂喂,可不要小看本大爷啊!)




2.

清晨。

醒来后迅速穿戴完毕,随后一如既往地推开了隔壁房间的大门。

昨天似乎又熬到很晚,桌上的书都没来得及收就去睡觉了。

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律勾了勾嘴角。

真努力呢。

在被窝边蹲下轻摇对方的肩膀,律呼唤对方:“已经到起床的时间了。”

哼了一声表示回应,在被窝里蠕动了两下而后使劲伸展了一下四肢,揉了揉眼睛,茂夫终是睁开了眼睛。

目光在律身上聚焦,茂夫露出了微笑。

“早上好,律。”他这样说到。


早饭依旧在勺子被茂夫弄弯而后又被律掰直中度过,收拾完毕后罕见地一起出门,二人一同向学校走去。

因为学生会的原因去学校总是去得比较早,一起上学对于律来说实在是久违了。

如果不是害怕学生会活动迟到,他实在是想走得再慢一点。

一路上其实也没有过多的交谈,可对于律来说光是这样就已经很幸福了。

最后在楼梯口停下,他们将在此分别。

律总在想为什么自己和茂夫不是同学,说实话,他其实对自家哥哥在学校的一面异常的有兴趣。

不过他又能有什么办法。

毕竟年龄摆在那里。


“那,我走喽。”冲律挥手,茂夫指了指楼梯。

“等一下。”等反应过来时话已出口,收回已经来不及。

望着张了张嘴,最后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他低声说道:

“要加油啊,哥哥。”



3.

黄昏。

在看到校门口的身影后愣了一下,而后茂夫小跑两步来到了对方面前:“花泽同学,你怎么会在这里?”

听到呼唤转向茂夫,辉气露出了笑容。

“今天学校在附近有活动,结束了就顺路过来看看。你要去打工对吧,我送你一段?”

望着对方,茂夫猜测着对方到底在这里站了多久。

正准备回应,却看见律和他的伙伴们向门口走来。

“花泽先生,怎么会在这里?”有些惊讶地挑眉,律这样问道。

“呦,好久不见了,影山弟弟。”冲律致意,辉气打着招呼,“今天有空,我就过来玩了。”

去哪儿玩不好,还非得跑来学校。

非常怀疑对方话里的真实性,却也不方便说些什么,律只能投去了将信将疑的目光。

“你认识他吗,律?”望了望辉气又望向律,律的伙伴们这样问道。

“啊,他是我哥哥的…”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只见过一面,他其实也不知该怎么介绍辉气。

律求助般地望向了哥哥希望对方能做出回应。

张了张嘴,茂夫刚想回一句“认识的人”却已被另一位抢先。

“初次见面,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职业式的微笑,说着往茂夫肩上一揽,辉气眯了眯眼睛。

“我们是挚友。”

“关系最铁的那种。”



4.

傍晚。

终于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吐出一口气,灵幻冲茂夫勾了勾嘴角。

“辛苦了。”他这样说到,“结果今天也弄到了很晚。”

“没有的事。”轻轻摇头,这种事对于他来说早已习惯了,“反倒是师父,那些人中有不少是过来找碴看笑话的吧?没关系吗?”

“我要是真的在意这些的话估计早就干不下去了吧?早就已经习惯了。虽然有时还是很想往他们脸上揍一拳就是了。啊,我开玩笑的。”

“……但是一点也不像玩笑。”

“真的吗?”

“真的。”茂夫非常认真地点了点头。

“诶————那我装得还真是失败啊。”

原来是在努力假装自己在开玩笑吗?“抱歉,但是好像是这样的。”

“……茂夫。”

“怎么了,师父?”

“这种话以后不要再说了,会让人很受打击的。”托腮望着茂夫,灵幻非常认真地说道。

茂夫乖乖点头。

还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家伙。

望着徒弟颇为无奈地摇头,眼神却是柔软得一塌糊涂。

“一直在这里待着肚子饿了吧?要吃夜宵吗?”他询问对方。

本来不想再麻烦对方,拒绝的话刚到嘴边肚子却先一步发了声。

站在那里糗得当场石化,茂夫的整张脸都涨得通红。

愣了两秒而后大笑出声,灵幻拍了拍他的肩膀。

“肚子都叫了还准备推辞吗?跟我还客气什么?”

这么说着,他推着对方离开了房间。

“走吧,我们去吃拉面。”

他发出了邀请。

而这一次,他没有拒绝。

END.

评论(29)
热度(222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名叫洛奈的大曲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