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名叫洛奈的大曲子(本宣置顶)

【路飞中心/团壁路】Hello Especially

#character:路飞,巴托洛米奥,卡文迪许


#时间线:路飞抵达拉夫坦路之后的某日

#考虑到漫画800话所说的『垂名青史的大事件』,所以是以草帽大船团在这期间至少还见过一面为前提。

#cb向

#全文5.6k+

 

 

 

新世界,普罗甸斯王国。

 

在被山峦与城镇隔开的僻静港湾里,以一处在这空地上显得无比突兀的酒吧为中心,一群陌生面孔正在这里聚集。

没人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又通过怎样的途径过来的这里,事实上,受到周围糟糕的地势的影响,哪怕闹出再大的动静,这个国家的国民里也没人会冒险靠近这附近。

凭着那样的外表和体型,光是走在街上就足够吸引周遭路人的注意,这群引人注目的家伙各自装备整齐,却基本都没带什么行李。

因为之前的一次见面实在太过混乱和仓促,除个别人士之外,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头回认识,更别提相互熟悉,不过并没有不同海贼组织相遇时常有的剑拔弩张氛围,包裹着他们的更多的则是尴尬和好奇。

 

也不分什么队伍和组织,一大帮子人吵吵嚷嚷地聚在一起,依靠着一些有的没的的话题来消磨时间,等待草帽大船团自成立以来的首次无特别目的的集会开始。

简单和在德雷斯罗萨结下了深厚友谊的几个熟面孔打过招呼之后,看都没看那已经足够拥挤的人堆一眼,卡文迪许就直奔酒吧旁那还留有空位的露天吧台走去。

他将杜兰德尔往吧台上一靠,在落座时习惯性地问了一句:“这里没人——切,怎么是你。”

“啊?”巴托洛米奥老早就注意到了身后传来的动静,他一边转头望去,一边拖着长音开口,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不乐意的话就到别处呆着去。”

回给对方一个白眼,海贼贵公子在吧台边落座,和食人鬼保持着一人的距离。完全没去管身旁那人的目光,他抬手要了杯酒,然后自顾自地出声,就好像只是在自言自语而已:“我听说了,你最近可闹出了不小的动静。为了能再见到你的‘路飞前辈’,劝你还是收敛点比较好,否则下次草帽再见到你时,看到的可能就只剩下一具尸体。”

 

“真要这么说,该小心的也是你吧,烂菜头。”早习惯了嘘声和嘲讽,自然不会把这种程度的垃圾话放在心里,巴托洛米奥这么说着扬了扬眉毛,刻意拔高了嗓门继续,“要是因为陷入沉睡被海军抓住了的话,那就真的笑掉大牙了。”

“这种假设根本没有意义,我——”卡文迪许挥了挥手,就好像在赶走一只苍蝇,他皱着眉毛试图在说点什么,就听身旁的人不慌不忙地继续道:

“‘已经可以控制好了’?别告诉我你已经忘了王之高地那时候的事情。”

将到嘴边的话重新咽回肚里,他就那样沉默下来,事实上哪怕到了现在,再回想起当初的那一幕,他依旧会被惊出一身冷汗。

看到他的反应之后,似乎是觉得自己说得有些多了,之前还在喋喋不休的家伙也没再继续之前的话题,在接下来的几分钟时间里,对比下来本就空荡荡的吧台周围陷入了一阵令人心烦的寂静。

然后就好像提前掐准了时间一般,正当他就快要忍耐不下去的时候,雷欧饱含着兴奋的声音自不远处响起:“我看到路飞兰度他们的船了,就在那里!”

 

 

 

就算中间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直到现在,蒙奇·D·路飞依旧没完全适应这平白多出来的一群小弟。不过说到底,这也只是身份上的适应问题,和他喜不喜欢这群家伙,拿不拿他们当朋友没有任何关系,正因如此,在接到卡文迪许的联络的时候,就算和对方口中的集会地点隔着一段不近的距离,他依旧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邀请。

站在千里阳光号的船头上,他冲不远处那座岛上正逐渐向岸边聚集的人群用力挥动双手,兴高采烈地打着招呼。向来没有老老实实等待登陆的耐心,在听到自岛上传来的嘈杂回应之后,他就反身抓向身后的桅杆,然后在很快猜到他想做些什么的娜美好笑又好气的呵斥声中将自己朝普罗甸斯王国所在的方向甩了出去。

 

几乎就在那人将手抓向桅杆的瞬间,卡文迪许便隐约意识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他有心闪躲,但在周围人的拥挤推搡之下,这时候再想避让已经来不及了。

眼看着那道原本只能看出一个模糊的轮廓的人影越来越近,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在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在他们从天而降的老大的冲撞之下,他们这群占据了最靠近岸边的位置的倒霉鬼以一种及其狼狈的姿势倒在一起。

吃痛的呻吟、无半点恶意的咒骂和不加掩饰的笑声从各个方向响起,卡文迪许的四肢被不知谁身上的铠甲硌得生疼,却也没怎么在意,率先从都没着急动弹的人堆里挣扎着爬起,他一边拍掉身上的灰尘,一边朝正倒在混乱中心处的那人大吼:“草帽,你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显然没注意到问话的人语气中的不爽,这场麻烦的制造者一边大笑着坐起,一边抓过掉到一旁的草帽扣到脑袋上,嘻嘻笑着扬起头来,冲正瞪着眼睛看他的人语气轻快地招呼道:“好久不见了卷心菜,你还好吗?”

 

“都说了我不叫卷心菜!”原本因为这场本可以避免的事故而产生的怒火转眼就被引向别处,卡文迪许咬牙切齿地做出回应。

苦恼之余也十分不解,他实在想不明白,在自己已经重复了那么多遍的情况下,这个打起架来也还算有些头脑的家伙为什么就是听不进去。虽说已经失败了无数次,但没打算就此放弃,他有心再解释两句,可就在这时,他听到倒地前就站在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的巴托洛米奥迸发出一阵大笑。

“你笑什么,巴托洛米奥!你那个称呼明明连记错名字都算不上!”不用想也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在这几个人面前根本顾不上什么优雅和风度,正当他忙着回怼的时候,“洛米男也好久不见”,他听到一旁同样被笑声吸引了注意的草帽小子这样嚷道。

 

“什么时候记到这种程度的啊!”尽管总觉得‘就算发音一致,那人也绝对记错了某些东西’,但眼下这状况依旧让卡文迪许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挫败感。

他瞪起眼睛去看路飞,却只看到了一个扎入人群的背影,再转向剩下的那人,就看到对方正带着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开口,说:“可别小看我和路飞前辈之间的那个……那个……”

“既然没自信就不要说啊!”

视线自面红耳赤也不知道在扭捏个什么劲儿的巴托洛米奥和已经跑出去老远的草帽身上扫过,最后望向了正逐渐热闹起来的人群,空悬着满腹牢骚无处发泄的卡文迪许突然感觉自己有那么点憋屈。

不过也就只是有点而已。

 

 

 

在海尔丁的引导下,甚平将千里阳光号藏进了石壁底部被巨人族的巨大身躯遮挡住的船坞,等最后的几位船员也顺利登岛之后,草帽大船团这下算是正式到齐。

因为不是第一次见面,自然也就省去了自我介绍的工夫,本就是些自来熟的家伙,在自家人面前更没了拘束不消片刻草帽一伙便已经混入了人群。

和帮他扛着东西的乔巴一起,山治没聊两句就奔着酒吧厨房的方向去了,边走边和身旁负责带路的小弟闲聊,说自己带了新鲜食材过来,想顺便研究一下当地的料理。索隆和老蔡等人已经开始喝酒,乌索普、罗宾和弗兰奇三人则很快就被一窝蜂涌来的咚塔塔们围住,其余没参与发生在德雷斯罗萨的那场战斗的几人经过上次的合作之后也已经和几位首领建立起了不错的关系,眼下正和索隆他们坐在一起,大笑着谈论不久之前登报的“大将克比就抓捕途中对海贼王使用尊称一事进行深刻反思”的新闻。

而作为这场集会的主角,显然没心思参与讨论,蒙奇·D·路飞正守着逐渐摆满了空地的美食大快朵颐,尽管登陆前不久他才刚吃过自家厨子试做的新品。

 

专心咀嚼之余也有在留意附近的动静,然后似乎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从食物堆里抬起脑袋,偏头望去,正对上了正朝这边走来的巴托洛米奥的眼睛。

“呦,洛米男!你不和卷心菜他们一起喝酒去吗?”就好像完全没注意到眼前人的手足无措一般,用力咽下满口的食物,路飞眨着眼睛问道,与此同时极其自然地朝旁边错了下位置给对方腾地儿,然后又把手伸向了食物的方向。

“我可不想听他再讲一遍自己究竟有着怎样的人气,”对上视线的瞬间连四肢都变得僵硬,看到对方的动作之后又放松了些许,食人鬼在草帽小子身旁坐下,他浑身上下的每一条肌肉都绷得很紧,呼吸也不自觉地放轻,尽管他已经尽全力让自己表现得平静。

“路,路飞前辈,其实我好奇很久了,”开口的时候还咬了下舌头,他有些尴尬地说完了接下来的半句,“前辈们在佐乌登陆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又为什么要跑去托特兰王国……果然是因为黑足前辈那张特殊的悬赏令?”

“你竟然猜到了啊!”

没有为这冒失的问题感到困扰,甚至有些高兴,他听到已经再次开始进食的人无比爽朗地做出回应。

 

从被路飞前辈吸引,动身开始追寻其背影的那天开始,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巴托洛米奥越来越觉得,自己所憧憬的这个人似乎有些太过耀眼了。且随着时间推移,他也愈加笃定,这种感觉并非因为自己对对方的崇拜,或者其他的任何原因。

他自诩不是什么会被轻易打动的性格,但那场从各种方面来讲都过于震撼的初遇的确在他心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接踵而来的报道和悬赏作为催化剂,在那之后的两年时间里,依靠着从报纸上收集来的和草帽一伙有关的报道、旅行途中听到的只言片语和自己的推断,他近乎执着地追寻着一个背影。

没见过真人,更没近距离见识过对方的战斗,可就算隔着一段距离,当他在竞技场大厅里亲眼见证了那轻松放倒对手的、干净利索的一击之后,还是于第一时间就将眼前这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家伙和自己一直以来所追寻的那道背影联系在了一起。

在那之后,先是接到了来自罗罗诺亚·索隆的委托,又在机缘巧合之下与大前辈相遇,在与地下交易港内遇到的各位同伴一起离开竞技场之后,从维奥莱特那里接过了能打开特拉法尔加·罗的手铐的钥匙,他和妮可·罗宾以及蕾贝卡一起前往王宫所在的高地。

结束了和古拉迪斯之间的战斗以及这之后争分夺秒的推鸟笼行动,当天空再次毫无阻碍地完整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傻愣愣注视着那道伤痕累累的瘦小身影消失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几分钟时间里,他甚至连话都说不清。

 

仔细算下来实际的相处时间统共没有多久,其中大多数时候那人的注意力还都在别处,可就算光通过那一次次或长或短的对话,也能明显感觉出那人的与众不同。

没想过要当英雄,也没打算要统治什么东西,蒙奇·D·路飞总表现得那样真实,而这份真实也在某种程度上更加凸现了他此前诸多举动的不合常理。

不过不论旁人有何感想,造就了这一次又一次的“史无前例”的人在这方面却是毫无自觉。正如此刻,在讲到他们是如何破坏掉那场无比重要的婚礼的时候,那人表现得轻松而随意,就好像只是在讲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卡文迪许坐在酒吧的露天吧台旁,一边漫不经心地摇晃着酒杯中的液体,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听巴托洛米奥和草帽小子闲聊,他们不知何时已经结束了托特兰王国的话题,转而开始谈论“佐乌”,嘴里叼着根骨头的家伙一面动作夸张地向同伴比划着什么,一面含混不清地形容,说“那真是头奇迹般的生物”。

他对那座传说中的梦幻之岛没什么兴趣,更对所谓的“奇迹”不感兴趣,在他看来,要论奇特,这片大海上没有什么能和眼前的这群人相比。而在这所有人里,最为奇特的当属他们的老大——这是件显而易见的事情。

 

因为草帽一伙的经历过于离奇,五花八门的传言也跟着诞生,面对那些也不知有无根据的传闻,在实际见到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卡文迪许甚至一度有些怀疑通缉令和报纸所刊登的照片的真实性。

不过事实证明,照片并没有什么问题,作为海军重点关注对象之一的草帽小子个子不高,和他站在一起的时候甚至算得上是矮小,因此当听到首领青椒那有着极强指向性的措辞的时候,愤怒之余,他也小小吃了一惊。

自照片的真实性得到证实之后,紧接着开始的C组的比赛也向他证明了,被流言夸大的只有外貌而已,那人的确有着极其惊人的实力,这也令他更加坚定了要击败对方,夺回本该属于自己的话题和人气的决心。

 

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原本只是遵照要求前去进行赛后治疗,却被扔进了垃圾场,没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变成了玩具。

身处德雷斯罗萨最深的阴影里,面对这巨大的地下交易港不寒而栗,就在他愤怒又无力地以为自己要像提线木偶一样一辈子劳作下去的时候,伴随一阵又一阵的骚动,事情出现了转机。

不知究竟什么原因,他的身体恢复原状,而这情况也同样发生在周围的其他人身上。他听到了尖细的哭声和欢呼,紧接着,那位他曾在竞技场里见到过的巨人族从地上捞起一道人影,声音洪亮地向在场的所有人解释了眼下的状况。

无论是否只是顺便,草帽一伙的狙击手都对他有着莫大的恩情,这点毋庸置疑。不管此前有过怎样的纠葛,自尊心都不允许他因为深仇旧恨而做出对不起仁义的事情。

 

为了寻找那个就好像一刻不得安宁的家伙,卡文迪许花费了一番功夫,心情多少有些复杂,但还是果断向对方伸出了援手。而就好像完全忘记了还有被自己记恨追杀这回事一般,面对自己伸出的手,那人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接受。

只有脱离了最开始的情绪漩涡,才能对一个人产生正确的认识。在杀意逐渐减轻,也和对方有了短暂的相处之后,尽管有些难以启齿,他必须承认,对方的确是个不得了的男人,也有着相当的魅力。

 

 

 

与唐吉诃德家族的战斗结束之后,除路飞一行人之外,共同铸就了此次胜利的战士们曾在王宫里相处了两日有余。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两天时间里,他们聊了各种各样的话题,当然,也包括蒙奇·D·路飞的事情。

也不知出于何种心理,卡文迪许曾就巴托洛米奥对于草帽小子的痴迷态度表示不解。

面对他的问询,食人鬼表情夸张地摇摇脑袋,以一种“你损失大了”的语气回应说“那是因为你还不了解那位大人”,那副痛心疾首的模样令海贼贵公子不爽得要命。

聊天过程中总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态度,但实际感受没有人比他自己清楚。不过多附和,不主动参与,他一直以为自己隐藏得不错,可当他对那个“草帽大船团”的提案做出回应的时候,通过其他人脸上的表情,他无比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早已经暴露了个彻底。

 

从那往后直到现在,他一边关注着那群人的动向,一边也在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

想要变强,想要更多的关注和人气,想要证明自己,想要缩短自己与那人之间的距离……他想自己大概一辈子也无法做到坦诚说出表达欣赏意味的话语,不过无论平日里表现得再怎么轻松随意,说他孩子气也好,小肚鸡肠也罢,在涉及到本应属于自己的那部分特权的事情上,他不会退让分毫。

 

眼看着那二人的话题再度转变,巴托洛米奥更是已经开始闲聊性质地向对方提起大船团里最近的事情,自知不能再这样旁观下去,卡文迪许离开吧台,大踏步朝正聊得热火朝天的那二人走去。

每一步都踏得极响,最后在两人身后驻足,将正回头瞪着他的鸡冠头朝一边挤了挤,他在空档处落座,示威般地朝对方眯起眼睛。

“你可搞清楚了,巴托洛米奥,”刻意回避了另一边那人的视线,直视着面前人的眼睛,他说,“作为一号,承担起汇报这种工作的人应该是我而不是你。”

END.


I need 评论,plz!(乞求)

评论(17)
热度(34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名叫洛奈的大曲子(本宣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